省社联召开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加强基地之间横向联系和交流互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6月2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在赣南医 学院召开。受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委托,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赣南医学院校领导李恭进、张小康、曾泽鑫、彭维杰出席会议相关议程。

      交流会由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泽鑫主持,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小康致辞。江西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中央苏区医疗卫生史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等4个基地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省社联智库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基地评估方案、流程、细则等工作安排。

      汤水清在讲话中对赣南医学院各级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和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为各基地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与机会,希望各基地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基地建设水平。

      汤水清对基地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地主管单位要把基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实抓好,基地负责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二要聚焦主业。基地研究要找准方向,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突出特色。要围绕特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把基地建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科研平台,做出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四要加强交流。要开门办基地,切实加强与省内外学术机构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借力发展。

      汤水清强调,各基地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高校学科建设,通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推进基地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前,参会人员在赣南医学院中央苏区医疗卫生史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参观了红色卫生史博物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

      省哲学社会科学各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研究骨干以及赣南医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