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年3月26日,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主持会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研究骨干以及科研管理部门、规划办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会。

罗勇兵指出,召开此次工作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升基地研究的学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罗勇兵强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贯穿江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势领域,是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的重要平台,是高校优长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支点,是各高校培养聚集优秀人才的重要团队。各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上把好关;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江西实际、根植江西实践、聚焦江西发展、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大管理投入。

罗勇兵要求,要聚焦“举旗帜”“主战场”“标识度”“高质量”“育人才”“现代化”六个导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处于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是基地义不容辞的责任。基地要投身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要强化“一线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果要立足江西实际,形成独有标识度,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大局。要育人才,重视本土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社科工作要走向现代化,研究范式、研究角度、传播手段、工作方式方法离不开创新。

会上,方志敏精神与赣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旅游产业升级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院、王阳明研究中心四个基地汇报了基地设立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省社联智库处负责人就基地项目立结项情况进行通报。